雾淞落阶

微博同名。阳奉阴违一直河蟹,暂时不更了。有新文,周更

《暗恋》灿白

“好想把他囚禁起来,做我的皇后啊。”


边伯贤脑海里这个疯狂且病态的念头一直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消退,反而愈演愈烈。

他有个从小就一起长大的朋友,叫朴灿烈。因为他们的爸妈是高中就玩在一起的好朋友,所以后来索性连房子也买在了对面做起了邻居,边伯贤和朴灿烈也就从出生开始一直到高中还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边伯贤比朴灿烈大几个月,但自从上了高中之后朴灿烈就跟吃了激素一样身高猛增,看起来比边伯贤还像个哥哥。

他们两个人的性格也是两个极端,边伯贤冷冷冰冰,安安静静的,很少和人交流。朴灿烈对每个人都特别热情,集体活动也总有他的身影,加上帅气的外形在人群中很招人喜欢。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这两个性格不同的人总是待在一起,只要他们在一起周围就好像有着屏蔽他人的屏障一样。


不过,边伯贤是什么时候有这种念头的呢。

他记不清了。

可能是,朴灿烈第一次被女生塞情书的时候。

可能是,朴灿烈在人群中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

也可能是,朴灿烈第一次和他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

朴灿烈太耀眼了,就是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也总能让人不自觉的把目光放到他身上。

边伯贤真的太想把他藏起来了。


“伯贤?伯贤呐。”朴灿烈伸出一只手在边伯贤面前晃悠。

“啊,怎么了?”边伯贤回过神来。

“你在想什么呢?我叫了你好久。”朴灿烈笑着说,“放学了,吃饭去啊。”

“哦……”边伯贤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你不是说中午要去和女朋友吃饭吗?”

“奥,我分手啦!所以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朴灿烈笑的没心没肺,拉着边伯贤就走。

“又分?”边伯贤任由朴灿烈拉着,“不是昨天才告白?”

“她太黏了,我不喜欢。你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朴灿烈问。

“不吃黄瓜加行。”边伯贤回答。

“你可真好养活。”

朴灿烈就是这样,自从上了高中之后女友不断,但没几个超过一个星期的,总是在和不同的女孩暧昧中。

两个人刚打完饭坐下,朴灿烈的微信就不断有信息发来,“叮叮叮”的。朴灿烈随手划开回消息,他们两个坐在一起,朴灿烈没有一点想隐藏的意思,于是边伯贤把上面的消息看的一清二楚。

“谁啊?”边伯贤明知故问。

“学生会一学姐,特热情,听说我分手了,约我吃晚饭。”朴灿烈说。

“哦,你还挺受关注。”边伯贤语气不明的说。

“一般般啦。”朴灿烈一边说一边快速的打字。

啧,边伯贤有些不爽的看着对面这个一脸笑意惠着信息的男生。还真是好看,也受欢迎。要是没有那么耀眼就好了,他是真的不太喜欢和别人分享这份耀眼的感觉。

“咦,你这么喜欢吃花生?”朴灿烈抬起头就看见边伯贤发着呆,不停的往嘴里夹酒酿花生。

???

边伯贤回过神,发现自己盘里的花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空了,现在正伸着筷子从朴灿烈的餐盘里夹花生,嘴里也是满满的花生。

“伯贤,你现在好像土拨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朴灿烈被边伯贤逗笑。

“......吃完了?走吧。”边伯贤面无表情的吃完嘴里的花生。

“吃完了吃完了。”朴灿烈看到边伯贤严肃的面孔立马收住了笑意,尽管腮帮子还在一鼓一鼓的。

午休时间,除了几个争分夺秒学习的,基本上都在午睡。静默的空气中,偶尔有书页轻轻翻过的声音,和空调制冷的声音。

在没人注意的最后一排,朴灿烈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打球消耗太多精力,必须要躺着睡才能恢复体力,然后就顺理成章的头枕着边伯贤的大腿午睡。

朴灿烈睡的很快,几乎是躺下都瞬间就睡着了。睡着的朴灿烈很安静,比起平时元气满满的模样,这幅安稳入睡的模样只有边伯贤一个人看过。

莫名的满足感。

他们就坐在靠窗最后一排,隔着窗户的空调机在嗡嗡作响。边伯贤早就没了做题的心思,握着笔的右手心在空调房里居然都渗出一层细汗。

边伯贤在紧张,他内心深处有个疯狂的想法在不停的滋生,蔓延。

他想吻他。

空调的嗡嗡声没了,书本翻页声没了,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也没了。只有边伯贤急促的呼吸声,转瞬即逝。

仅仅和朴灿烈的嘴唇接触了可能一秒钟都不到,边伯贤就猛的抬起头,像是终于从静谧的深水中爬出来。

下一秒,边伯贤感觉自己的领口被拽住,靠近的是朴灿烈睁开的眼睛,热烈的像在燃烧。消失掉的嗡嗡声,翻页声,又在此刻充满边伯贤的耳膜,还伴随着不知道哪里来的鼓点声,周围嘈杂的像在放鞭炮。

他在吻他。

边伯贤回过神来,四目相对。在那双笑意盈盈的漂亮眼睛里,边伯贤看见了衣襟凌乱,神色慌张的自己。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可是很喜欢你的。”

朴灿烈低笑说出的话语,意外的跟上了边伯贤耳边的鼓点声,一起充满了他的心脏,原来那鼓点声就是他的心跳。


竹马进阶成男朋友的过程,好像意外的顺利。生活也没什么变化,边伯贤还是那个高冷不好亲近的学霸,朴灿烈还是那个平易近人的广受欢迎的校草。

只不过,朴灿烈桌子上那每天都成堆的礼物少了。

并且朴灿烈总是在找一切的机会和边伯贤亲近,比如写作业的时候牵个手,午休的时候偷偷在教室最后接个吻等等。

临近期末,边伯贤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就连亲爱的男朋友都很难从学习中分得一点关注。

“伯贤,伯贤?伯贤呐……”朴灿烈趴在桌子上看着自己认真的男朋友。

“干嘛?”边伯贤正好写完练习题。

“考完试一起去看电影呗?好不好?”朴灿烈问。

“看什么?”边伯贤说。

“这个这个......”朴灿烈见边伯贤回应,立马拿出手机点开一部即将上映的电影信息。

是一部剧情挺老套的电影,皇后与骑士冒险的恋爱故事,估计特效不错能招小孩和小女生的喜欢。

“你怎么老喜欢这种童话故事?”边伯贤好奇。

“因为我是烈烈王子啊!关心关心其他国的恋爱史嘛!”朴灿烈理直气壮。

“那你好好考试,我们就去看。”边伯贤说。

“没问题!”朴灿烈答应。

“考试快开始了,大家把桌子上的书都清空放储物柜,放不下去的就放外面走廊,最后一排的同学把自己桌子拉到墙上靠拢。班长喝学习委员过来帮忙贴下座位号。”班主任在讲台上说完,大家全都站起来开始清空教室。

朴灿烈硬是不让边伯贤搬动桌子,搬完桌子还自己一人搬了两人份的书去走廊,边伯贤就跟在他旁边防止他拿不稳。

“怎么样?你男朋友厉害吧?”

走廊上散落着三三两两进出搬东西的人,朴灿烈得意的样子甚是晃眼。

边伯贤伸手把朴灿烈往下拽,轻轻的吻过他的嘴角就放开,好像他们只是说了一句悄悄话。

“厉害。”边伯贤笑着看着呆楞住的朴灿烈。

“再亲一个吧?”“好不好?再亲我一次,你好不容易主动...”“伯贤呐~”“男朋友~”

回过神的朴灿烈在边伯贤身边打转,强烈要求边伯贤加深刚刚那个吻,但是被边伯贤以要考试了为由敷衍过去了。


期末考试结束后就是放假,所以边伯贤就来和朴灿烈来看他们约好的电影。

不过,边伯贤突然不想看电影了,并且极度想上某评分软件给这部电影打个一星差评,这都是在他看见朴灿烈旁边那个女生时产生的想法。

“你好啊,边伯贤同学。我是你们的学姐,和朴灿烈一起在学生会工作。”女生长得很漂亮,符合男生们女神的标准,人也热情。

哦,那个追他的学姐。边伯贤这样想。

“你好。”打过招呼,边伯贤就不再吭声,也没再看朴灿烈一眼。

“那我们一起看电影吧?你们想看什么?”学姐问。

“Love is the loyal。”朴灿烈说英文的样子又是另一种帅气。

“哇,我也喜欢看这个!那我们快去买票吧!”学姐兴奋的拉着朴灿烈就要去自动售票机买票。

“学姐,我和伯贤包场了七点这一场。你要是想看的话可以买别的场次自己去看。”朴灿烈把自己的手从学姐怀里抽出来。

“包场?那你们带我一个呗,我也不想一个看电影,可以吗?”学姐说。

“不太好,我们说好了......”朴灿烈脸上尽是为难。


最后进场的还是三人行,边伯贤坐在朴灿烈的右边,学姐坐在朴灿烈的左边。学姐老是找着各种理由想和朴灿烈牵个手,最后弄的朴灿烈身体扭曲的看完了整部电影。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结束,现在在放彩蛋,热情的学姐人很热情,按耐不住冲朴灿烈表白了。大概是觉得还有朴灿烈的朋友在,他不好意思直接拒绝。

“不好意思学姐,我有男朋友了。”朴灿烈说。

“什么?男朋友?”学姐不敢相信。

“是啊,男朋友。”朴灿烈说着伸手拉过边伯贤,“就是他。”

“不可能!你不喜欢我也找个像样的理由吧?你那是喜欢吗?两个男的怎么可能在一起?”学姐愤怒。

“两个男的怎么不能在一起了?”边伯贤终于开了口。

“废话,你们不恶心吗?你们有爱情吗?男生和男生哪里来的爱情?他爱你吗?”学姐狰狞的样子真的不像一个符合大众男生的女神标准。

“我当然爱他。”

朴灿烈打断还想说出更难听词汇的学姐,在电影院昏暗的灯光下,背景音是源源不断的英文原声。朝着边伯贤单膝下跪,右手放在胸前。

“愿为我心之所爱,献上我的忠诚与生命。”

边伯贤没记错的话,这正是电影中间部分,骑士对王子说的话,骑士正要去解救他的皇后。

边伯贤笑着伸出手,放在朴灿烈对他展开的手心。温热的手掌心带动着他全身的血液在翻腾。

“你才是皇后。”他对朴灿烈说。

“你也是我的皇后。”朴灿烈对他说。

边伯贤笑的像一个打赢了胜仗的王,尽管对落败的学姐不屑一顾,却还是要补上最后一击致死。


“看到了吧?”

“他死了之后也只服从于我。”



                                  (完)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