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淞落阶

微博同名。阳奉阴违一直河蟹,暂时不更了。有新文,周更

《I'M fine》灿白 短篇 一发完

“给你变个魔术,别难过了。”

 

朴灿烈记得这是他和边伯贤说的第一句话,和边伯贤第一次见面,是个春天。正好是高三开学。

 

“灿烈,打球去啊!”隔壁班的浩宇在窗外喊道。

 

“哦?来了!”正在发呆的朴灿烈听到好友的召唤回过神来。

 

正好他的位置就在窗户旁边,教室也在一楼,朴灿烈直接跳上窗户出去了。身手敏捷的翻过窗,刚落地就被旁边蹲着的人吓了一跳。

 

“我去。”朴灿烈受到惊吓差点没站稳,“同学你在这里干什么。”

 

蹲着的人没有回答,只是那轻耸的肩膀回应着朴灿烈。在哭吗?朴灿烈这么想着。

 

“同学,给你变个魔术吧,别难过了。”朴灿烈说。

 

还是没有回应,朴灿烈正琢磨着怎么安慰眼前这个人,倒是刚刚在叫朴灿烈打球的浩宇待不住了。

 

“灿烈,你站这半天了干嘛呢?不会是崴脚了吧,你不行啊。”看了半天的浩宇走过来说。

 

“没有,我先不打了,你们玩,我还有点事。”朴灿烈说。

 

“什么......”浩宇正想询问就看到了蹲着的一个人,了然的笑笑,“你还是这么老好人,见不得人哭。”

 

“去,打你的球去。”朴灿烈轰走浩宇。

 

“哎,同学,跟我说说话呗,单单哭也太无聊了点。”朴灿烈也蹲了下来,“我给你变个魔术,看完保证你不再难过。”

 

男生终于抬起头来,眼睛哭的红血丝都出来了,还是个狗狗眼,委屈起来真的是双倍放大。

 

“什么魔术?”男生说。

 

“魔术?啊,对对对,看好了啊。”朴灿烈这才从神游中回来。

 

“这是一个帅哥。”朴灿烈大言不惭的指了指自己,“然后,你闭上眼睛。”

 

“快闭上!三,二,一!好了睁开!”朴灿烈做了个毫无形象的鬼脸凑近男生,“帅哥变成了丑男!”

 

“噗,这算什么魔术啊……”男生无奈都说,声音带着哭过的疲惫感,软乎乎的。

 

“大变活人呗,你看你现在不就不哭了吗?证明我成功了啊!”朴灿烈有理有据,“我叫朴灿烈,高三一班的。你呢?”

 

“边伯贤,高二十班的。”边伯贤说。

 

“十班的?那你怎么跑我们教室后面来啦?”朴灿烈问。

 

“你们教室后面比较安静,我以为没人......”边伯贤有些不好意思。

 

“想不到还有我吧!”朴灿烈说,“我能问问你为什么哭吗?不想说也没事,我也就随便问问。”

 

“没事,就是我今天考试失败了。”边伯贤说。

 

“考试而已,咱们高三一天天这么考试,一次代表不了什么。”朴灿烈安慰道。

 

“不是这个考试,我上个星期去参加了首尔艺术大学的考试,没通过。”边伯贤说完感觉松了口气。

 

“啊...这个没考上还有庆熙啊什么的,不一定之上这一个嘛!你是想当艺人吗?”朴灿烈拍拍边伯贤的肩膀。

 

“不一定要等艺人的,我就是很喜欢唱歌,想再多学一点。”边伯贤有些难过的低着头,“我的家人不太支持我学这个。”

 

“你是一定要学音乐吗?如果不学你会后悔吗?”朴灿烈说。

 

边伯贤抬头直直的盯着朴灿烈,好像过了快一分钟才缓缓点头:“我想会的。”

 

“那你就不要哭了,也不要去管家里人支不支持。既然是你想做的事情,是无论如何都想做的事情,那你就得去走这条路。这是命中注定的,你就算现在放弃,以后也会要回来的,不如打起精神来看看失利在什么地方,然后再试试别的学校。”朴灿烈认真的对他说。

 

边伯贤显然是被朴灿烈这番豪言壮语给震慑住了,呆了好几分钟才回过神来。一扫刚刚萎靡的模样,眼里浮上笑意。

 

“谢谢你,灿烈!”

 

朴灿烈的朋友都知道他有了个很好的朋友,比和他们这些认识三年的还要好。因为他们很合拍,不需要太多交流就能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他们几个好兄弟偷偷观察过朴灿烈和边伯贤的交流,比如朴灿烈说了一句他们听不懂的话,边伯贤却能立马接上,两个人对话毫无障碍,观战的他们却云里雾里,真的令人咂舌的默契。

 

作为一班班长和学生会成员,周日的上午朴灿烈不得不早起来学校参加学生会晨会。

 

因为有起床气,朴灿烈整个人都恹恹的。靠在椅子上看起来很认真,但耸拉的眼神出卖了他,学生会长催眠般的声音在他耳朵里进出,什么信息也没听到。

 

晨间会议结束了,刺眼的冷白色灯光也随之关闭。然而朴灿烈还颓在椅子上坐来好几分钟才反应过来已经结束了。慢悠悠的从椅子上起来,走到后面的储物柜拿出刚刚放在里面的书,是他看了很多遍的小王子。

 

“嘿!灿烈,早上好啊!”

 

边伯贤靠在储物柜上,另一边是窗户,身体有一半藏在阴影里,不过朴灿烈觉得他满身都是阳光。

 

“你也觉得会议室太闷了对不对?我看你刚刚一直没什么精神,现在是春天,就应该开窗通风,呼吸新空气嘛!”

 

边伯贤没有等朴灿烈的回答,自说自话的转身拉开了窗帘。春日的暖阳是温柔的,随着窗帘的拉开,大片的阳光渗透进有些阴暗的会议室。春风也很给面子的吹了进来,少年柔软的头发和窗帘一起小幅度的飘动。

 

一直到现在朴灿烈都还记得快要和阳光融为一体的笑容,和春天太阳的温度。

 

“伯贤呐。”

 

“昂?怎么了?”边伯贤依旧靠在窗边。

 

“给我唱首歌呗。”朴灿烈说。

 

“怎么突然要唱歌啊?”边伯贤疑惑。

 

“就是......”

 

朴灿烈还没有给自己的一时兴起找到理由,空荡荡的会议室里已经响起了轻轻的歌声。

 

“little star,tonight,我会整晚守护你呀,在第一次 见你之时,你真的是 好耀眼啊……”

 

清朗的声音,不怎么正式的唱歌,轻轻的,随着音符一下下敲打在朴灿烈的心尖上。

 

天气渐渐的冷了起来,朴灿烈总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穿的单薄。和边伯贤恨不得把自己包围三层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朴灿烈怀疑如果学校同意蒙面上课的话,边伯贤绝对还会再带个防风面罩。

 

“您的两杯珍珠奶茶好了。”服务员适时打断了朴灿烈对边伯贤带防风面罩上学的联想。

 

“谢谢。”

 

朴灿烈接过奶茶,拿出一杯插上吸管就喝了起来。暖暖的液体进入胃里,舒服的让人感叹。另一杯,他连着袋子一起包好放进自己的外套里抱着,让奶茶不至于很快就凉了,同时加快着脚步朝学校的琴房走去。

 

琴房里有两个人,一个是边伯贤,另一个不认识。两个人很要好的样子,很默契的来了一次四手联弹。那个男生还摸了摸边伯贤的头,边伯贤好像是害羞了,低着头不知道在说什么。

 

朴灿烈掏出奶茶,拿吸管戳破塑料膜狠狠的吸了一口,好甜,珍珠还粘牙。一次喝两杯还挺撑的。

 

在学校旁边的网吧打了几把游戏,朴灿烈还是感觉肚子里的奶茶没有消化。去柜台结了帐就往地铁站走,消消食,也正好回家。

 

朴灿烈坐的地铁已经是末班车了,也可能是倒数第二班车,车厢空荡荡的,只有零散几个人穿着西装拿着公文包看起来像是加班刚结束的样子。

 

地铁站出口的马路对面有个自动售票机,那是给没有交通卡的人准备的,只要投进去零钱就可以买票了。边伯贤就站在这个自动售票机旁边,明明还隔着一条马路和几米的距离,中间还有车辆开过,可朴灿烈就是一眼看出了那是边伯贤。

 

“灿烈,灿烈!”边伯贤的语调都是高兴的上扬着。

 

朴灿烈曾无数次的心过,这天晚上他要是回应里边伯贤,现在会是个什么情况呢?他又该用什么样的表情,语气,去回应边伯贤呢?

 

第二天,大课间的跑操时间,天气灰蒙蒙的,看起来好像要下雨,朴灿烈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是灰蒙蒙的。

 

因为要准备体育考试,高三的学生不能像高一高二那样玩着其他体育活动,而是集体绕着操场跑圈。朴灿烈懒散的坠在一班队尾,慢悠悠的跟着跑步。

 

“哎!灿烈!”

 

边伯贤从十班的队伍跑到了一班,活力满满的,在周围因为跑步而死气沉沉的同学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边伯贤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笑着说:“昨天在地铁站,你是不是没看见啊,我跟你打招呼你为什么不理我啊。”

 

“啊...对,我没看见,对不起。”

 

朴灿烈后来经常在梦里梦见他们这次在操场的对话,梦里对朴灿烈没有说:“对不起”,而是说了,“我爱你”这让醒来后的朴灿烈感到羡慕和嫉妒,随之而来的则是失落。

 

今天是3月25日,朴灿烈准时的起了床。简单的给自己做了个早饭,吃完后就开车去了花店。他的车刚停在花店门口,花店老板娘就拿着一束包装好的勿忘我葱车窗里递给朴灿烈。

 

“谢谢。”

 

“不用谢,小伙子和女朋友很长久呢,什么时候结婚啊?可以来我们店里定花哦。”平时没怎么交流的老板娘,今天倒是开口了。

 

“有机会吧。”朴灿烈听到老板娘说的话也没有多大的表现,只是垂下了眼睑,“如果可以,我们会来的。”

 

朴灿烈刚走,花店里打工的两个女生立马围住了老板娘。

 

“阿姨,那位好帅啊。”

 

“不用想了,他有女朋友了,在一起好几年了。”

 

“哎,真是可惜。您怎么知道他们交往很多年了?”

 

“他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我店里买束花,今年第五年了。”

 

“哇,真浪漫啊,他女朋友肯定也很优秀。”

 

朴灿烈开着车来到仁川,在这里他也有一套房子,不过只有每年的今天才会过来住一晚。拿着花打开门,里面已经有人在等着朴灿烈了。他叫明哲,是朴灿烈的一个朋友。

 

他和明哲,并不是经常出来喝酒的好朋友,并且一年还见不到几次面,但很奇怪的一直保持着友谊,每年的今天也只有明哲会和自己过来这里。

 

“我就猜到你这个时候会到,怎么还是勿忘我?我记得伯贤不是喜欢樱花嘛。”明哲拿了杯泡好的咖啡gei朴灿烈说。

 

“我就是想告诉他,别忘了我。”朴灿烈喝了口咖啡说。

 

“你还真是......对了,你知道伯贤有一次在琴房和我说什么吗?”明哲好像刚想起的样子。

 

“不想知道。”朴灿烈说。

 

“他说,他挺喜欢你的,想一辈子给你唱歌。”

 

“你坐会吧,等会我们再去。”

 

明哲说完就走出了房间,留下朴灿烈一个人拿着咖啡,站在窗前,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朴灿烈听过边伯贤说我爱你,还是春天,还是3月25日,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病床上。

 

是咽喉癌,少年清朗的声音已经变得嘶哑,浅蓝色病号服穿在他身上更凸显他苍白的脸色,就是他还是笑眯眯的,好像不知道痛。

 

“伯贤,对不起,对不起……”

 

“你是傻子吗?干嘛说对不起。”边伯贤抬手摸了摸趴在自己旁边的毛茸茸的脑袋。

 

“你那么喜欢唱歌,可是......对不起伯贤对不起。”朴灿烈哭的眼睛通红,说话爷语无伦次。

 

“又不是你的错,你不用说对不起啊。”

 

“但我不想你离开。”

 

“我不会离开的灿烈,我只是给上帝去唱歌了。我会努力在天堂唱歌,这样上帝高兴了,他就会允许我变成风,变成鸟,变成云,变成你所接触到的一切,陪在你身边的。”

 

朴灿烈从回忆里拉回思绪,放下不知不觉喝完的咖啡,拿起桌子旁的花,叫上了明哲出门。

 

他们来到了海边,朴灿烈把车停在路边,拿着花和明哲走到了海边。海风带着春天太阳的温度,温柔的和来到海边的人打招呼。

 

“伯贤,我很想你。”在海风吹过的时候,朴灿烈在心里这样说着。

 

朴灿烈和明哲在海边站了一会,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朴灿烈把花放在沙滩上,两个人才慢慢的往回走。

 

不停来回翻腾的海浪带走了沙滩上的花朵,轻轻的海浪声夹杂着两个人的对话。

 

“哎,朴灿烈,这么久了我一则很好奇,你每次都喝伯贤说些什么?”

 

“没什么,就是告诉他,我过的很好,不用担心。”

 

“切,没创意。那你那天,在病房里,伯贤最后和你说了什么话?你这以后就再也没哭过了。”

 

边伯贤猛的把朴灿烈从椅子上拉到自己身前,病了许久的人突然这么大力气,把上一秒还在眼泪汪汪的朴灿烈给镇住了。

 

“朴灿烈,我不想你再难过了,我走后你不许哭,你要过的好好的!我会随时监督你的!”边伯贤板着脸说。

 

“我暂时还做不到不哭这件事。”

 

“不可以!嗯......”边伯贤低头思考了一下,“那,灿烈啊,请你再给我变一个魔术呗,这个魔术要让朴灿烈不再难过,答应我,拜托了。”

 

朴灿烈盯着边伯贤看了许久,才说:“好,我答应你。”

 

“太好了!那你现在就变给我看。”边伯贤高兴的说。

 

“三,二,一,这是开心的朴灿烈。”朴灿烈勾起嘴角,露出笑容。

 

“真好,灿烈笑起来就是好看,像太阳一样。”边伯贤伸手抱住了朴灿烈,在他耳边说,“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想抱你了,灿烈啊,我爱你。”

 

原本紧紧抱着朴灿烈肩膀的手,逐渐滑落,他走的时候都是有太阳跟随着的。黄色的阳光照在少年脸上,染上暖意,仿佛他只是睡着了,太阳再刺眼一点他就会醒过来。

 

朴灿烈踩在沙滩上,回答明哲的声音轻轻的揉碎进了海风里。

 

“他说,请再给我变一个魔术,拜托了。”


                               (完)

评论(4)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