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淞落阶

微博同名。阳奉阴违一直河蟹,暂时不更了。有新文,周更

帅气的网课老师都有对象了

灿白 一发完 短篇

 

年前突发的疫情感染迅速,也没有找到有效快速的解决办法,为了防止有更多的人被传染国家上下统一“禁止出门”的对策。大家觉悟都挺高秉着没什么事就不出门的原则,所以原本假期热闹的地方全都没有人了。不过就算没有什么人出没,街上横幅也拉的起劲。比如“今天野味吃下肚,明天棺材就常驻。”“尘归尘土归土,恶意传播没父母。”等等,就好像在比谁的宣传更狠一样。

 

一开始的禁足,属于年轻人的狂欢。因为他们可以延迟上班,延迟上学,在家当个吃饱睡睡饱吃,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不过,现在是网络至上的世界。临近开学,各大学校就通知了学生和家长们按时早起打卡,各科老师在学校指定的直播软件开始直播上课,简称“上网课”。

 

春日高中就是其中之一,春日高中属于私立高中,师生待遇都很好。因为肯花钱请老师,所以这几年的升学率都是不错的,也就吸引了更多的家长要把自家小孩送进春日高中。关于上网课的事情,校长也很有商业头脑,直接把学校的上网课的直播平台选在了目前很火的直播软件猫尾TV。

 

就这样,按照原本2月8日开学的时间,春日高中的师生们都按照学校的作息爬上了直播平台。

 

边伯贤搬着笔记本来到了自家书房,登上了学校统一发的直播账号。因为学校要求老师必须也要出现在直播画面里,边伯贤和平台工作人员请教了一下这才把直播间的画面分成均匀的两半。一半是他上课用的PPT,一半是边伯贤和他身后立着的小白板。等他把准备工作弄好之后,坐下来看了下直播间人数:40。

 

“7班的人都到了吗?ID改成自己名字然后发个弹幕,班长统计一下。”边伯贤说。

 

在直播间听到边伯贤说话的7班同学都听话的打了个1证明自己到了。边伯贤等了五分钟,确认班级的同学都在场就开始上今天的课程了。因为是直播,和在课堂上还是不一样的,学生看得到老师,老师看不见学生,根本就不知道学生到底是认真听课还是挂着开小差。所以不少老师会为了检验课堂效果而留下几道题目让学生课后完成,不过边伯贤却没这种打算。因为他是教语文的,所以就算布置了作业,学生上网百度一下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但是边伯贤边伯贤也并不担心自己班学生会在图的课上开小差,因为对于7班女生来说边伯贤长得好看,能当明星C位出道的好看。对7班男生来说,边伯贤会和他们打篮球,会放假和他们开黑打游戏。所以7班的人都表示:其他老师的课可以缺,边老师的课不能缺,就算是直播上课,边老师的牌面也必须是整个春日高中最足的!

 

因为是在猫尾TV直播,所以直播是面向整个直播平台用户的。加上大家都宅在家里无聊透顶,很多人都会刷剧,看直播打消时间,也就不乏有人无意点进边伯贤的直播间。一开始发现是学生上网课的直播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退出,毕竟谁也不想假期还找虐上个学。不过,等他们看见屏幕上授课的人,一时间又不想出去了。

一时间,弹幕里原本只有7班同学边上课边唠嗑的身影,一下子多了很多不知名的路人试图混在其中发言。

 

“好帅的老师!”

 

“老师贵姓啊?”

 

“天啊,上网课的老师这么帅吗?我要叫姐妹一起来看!”

 

“我当年要有这样的老师上课,我语文也不会不及格。”

 

“前面的,语文不及格的你真是个人才啊。”

 

“???混进来什么奇怪的东西了。”

 

“我们老边直播被路人看见了哈哈哈哈”

 

“大家好,这是我们春日高中的语文老师哦!”

 

“猫尾巴刷一波,给我们老边牌面!”

 

刷礼物的节奏一带,直播间的7班同学和进来的路人都纷纷刷起了礼物。7班学生刷的都是签到看直播时长得来的免费的小礼物,路人们倒是有人刷需要充钱的礼物,虽然不贵,但是一时间各种礼物,让还在直播的边伯贤懵了一下。

 

“你们干嘛呢?还刷礼物,不上课了吗?”边伯贤笑着看着屏幕说道。

 

“嗷嗷嗷,小哥哥这个笑我可以!”

 

“妈妈问我为什么舔屏幕!”

 

“太帅了,哥哥我可以!”

 

边伯贤自然也是看到了这些弹幕,不由得楞了一下。等他再看清发弹幕的ID才发现直播间不知不觉多了好多观看人数,并且这个直播人数还在不停的上涨。

 

“进来的各位麻烦不要刷礼物了。我不是直播,单纯上个网课不缺钱的。不要再刷了,刷礼物的话我学生会看不清我的上课内容的,麻烦配合一下,谢谢。”边伯贤善意的提醒还在刷礼物的路人。

 

经他们这么一说,率先停下的是刷着好玩的7班同学,接下来才是直播间的路人们。边伯贤看到漂浮的礼物提示停下来了不禁一笑:“真棒,那么7班同学继续看这段,作者为什么会选择用树来表示......”

 

边伯贤这一笑以及那句“真棒”,成功捅了直播间的鸡笼,一时间7班同学的发言都找不到了,只有单纯看帅哥的直播观众忘情发言。

 

“我太可以了,小哥哥每天都会直播吗?”

 

“别上课了,上我!”

 

“一句真棒,我已经脑补到我们结婚了。”

 

“谁能猜到我在一个网课直播间花痴笑呢。”

 

直播间的人数不断上涨,7班同学发言太微弱,渐渐的都不再发弹幕,安安静静的听家老边讲课。不过他们的内心活动是:再好看,老边也是给我们上课的,你们得不到嘿嘿嘿。

 

后来的人经过前面的人提醒,也没有刷礼物。只是在弹幕里不停的对边伯贤表白,然后再招呼自家的姐妹过来一同欣赏帅哥。一节课的时间,因为人气暴涨,根据平台机制边伯贤就被推上了首页,于是更多的人涌入了直播间。

 

“今天就上到这里啦。”边伯贤冲着屏幕笑着说,“作业记得做......啊,谢谢。”

 

边伯贤话没有说完,直播间画面里就伸出来一只手拿着一杯水放在边伯贤面前。边伯贤抬头冲那个不知名的递水人员笑了一下,比他在直播间的笑还要灿烂。然后他就乖巧的喝了一口水做今天上课最后的总结。

 

“作业明天上午12点前发到班级群,我要检查的。下了,拜拜。”说完边伯贤就果断地关闭了直播间,一点也不顾弹幕的挽留。

 

边伯贤合上电脑,就对上眼前人的眼睛。弹幕的人都说他好看,可他觉得眼前这个人才好看,整个长相都戳在了边伯贤挑剔的审美观,并且这人还是自己的男朋友。

 

“你怎么知道我现在下课啊~”边伯贤笑着说。

 

“我一直看着你直播呢。”朴灿烈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表情有些不满地说,“不过,这上课不能换别的老师吗?非要你来,我看到好多人要给你生猴子。”

 

“没办法,校长想打开学校知名度。所以,你帅气又有才的男朋友必须得出面直播啦。”边伯贤听到朴灿烈说的笑的更加开心了。

 

“但我现在有点吃醋,你得想办法哄哄我。”朴灿烈说着双手撑在桌子上,俯身冲边伯贤压了过去。

 

边伯贤双手拿着水杯,抬眼望进朴灿烈那双勾人的桃花眼,一时间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

 

“你,你想怎么哄。”边伯贤不禁在内心吐槽了一下自己,这对象都处了三年了怎么还老是被朴灿烈这种行为撩的心动呢。

 

两个人就这么对望着,彼此之间的距离只要点个头,两个人的鼻尖就能亲昵的擦过。边伯贤也不再耗着,放下水杯,然后抬手勾住朴灿烈的后颈吻了上去。

 

这之后,边伯贤每次上课直播都会高高挂在猫尾TV首页,弹幕也是日渐加厚全是表白帅哥老师的。不过一个个倒是特别遵守规矩,没有刷礼物,碰到边伯贤需要自己班学生弹幕里答题的时候她们都会选择安静,等答完她们又开始各种弹幕乱舞。

 

因为边伯贤直播间的特殊规矩,以及那一批批听话的粉丝,加上直播的高人气还让边伯贤上过一次小热搜。热搜位不高,就挂在热搜末尾。这事自然也是被春日高中的校长知道了,当即表示出名了,咱就营业!

 

于是,边伯贤的微博就在这时候注册了。不过学校也没有硬性要求,只是让边伯贤偶尔在微博活跃一下多混点粉丝到时候可以发发招生广告。注册了以后,边伯贤就发了一条开通微博系统自动发出的微博。很快下面就有一批热搜来的粉丝在微博下面评论,评论的方式各种各样,只求自己在几千条评论里能脱颖而出被边伯贤一眼看中然后回复。

 

边伯贤不喜欢这种高调的方式,所以除了上网课的时候必须直播。其他的时候连手机都不碰一下,每天和自己的男朋友过着吃饭,睡觉,上课的逍遥日子。

 

因为疫情情况并没有特别好转,春日高中这网课一上就上到了情人节。今天边伯贤的排课在晚上,所以前一天晚上被朴灿烈抓着见识了月亮的出现再到太阳的升起,一直睡到下午才慢悠悠地起床。

 

朴灿烈端着煮好的面条,上面有大块的牛肉,完完全全勾起了边伯贤一天没吃饭的食欲。闻到香味肚子就自动发出信号,朴灿烈见状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谁的锅?还不快点把面给我拿过来。”边伯贤狠狠的瞪了一眼朴灿烈。

 

“我的错,你吃,多吃点。”

 

朴灿烈把面条放在床上的小桌子,然后殷勤地给边伯贤递筷子。边伯贤嘁了一声,接过筷子,然后大口吃面。吃的那叫一个满足,嘴巴塞得满满的,脸颊处鼓出一个小圆包,让看他吃饭的人都觉得这面条是世界级的美味。

 

吃完饭,也就离边伯贤上课还差半个小时。边伯贤也不再赖在床上,起床去衣柜随便拿了套衣服换上就去洗漱了。等他洗漱完,整理好课件,也就差不多可以开课了。

 

今天一上直播间,照旧是比他的学生来的还快的粉丝们。她们兴奋的刷着弹幕,不过太快了边伯贤基本看不清一个个都说的什么,虽然想也知道是各种表白话,彩虹屁。因为看不到自己的学生都到了没有,边伯贤只得先去班级群招呼一下然后再回到直播间开始点名。

 

然而,今天的直播间一开始就和平时不太一样。在边伯贤等待7班同学们在弹幕报道的时候,不同于以往的安静,一直有礼物提示不停地出现在弹幕之间。边伯贤以为是哪个新点进来的粉丝,不得好脾气的出声提醒。

 

“我这里不需要刷礼物的,这里是春日高中上网课的直播间。如果您这么频繁刷礼物的话会影响我的学生学习,麻烦您停止一下,谢谢配合。”

 

边伯贤刚说完,刷礼物的就停止了。就在他以为劝阻奏效正要准备开始上课的时候发现,他错了。这个人换了更高调的方式,他直接刷了个猫咪庭院,这是猫尾TV虚拟礼物里最贵的,一个价值999。因为贵,所以特权也多,只要某个直播间有人送了这个礼物给主播那么就会在猫尾TV所有正在直播的直播间发出通告。还有送一个猫咪庭院还可以在礼物上打上想对主播说的话,可以让主播第一时间看到。

 

此时这位ID叫做:努力追求帅哥主播的用户在送给边伯贤的猫咪庭院上就写着这么一句话: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这个礼物只在顶端,不妨碍他们看PPT。

 

边伯贤看到这句话,嘴角控制不住的一抽,没看错的话眼神里也透露出一种名叫:“智障”的神情。

 

不过,边伯贤并不打算和他纠缠,假装没有看到,点开课件就准备开始上今天的课程。然而,努力追求帅哥主播并不想就此作罢,又财大气粗的送了个猫咪庭院,这次的留言倒是让直播间原本安静看戏的各路人都炸了,因为他写了:“考虑跟我处个对象吗?”

 

“我去!这么劲爆。”

 

“一来就看见土豪表白。”

 

“我也想这么表白小哥哥,是穷阻挡了我。”

 

“这人谁,表白我们边老师,不想活了吗?”

 

“高调表白也是牛逼。”

 

边伯贤自然也是看到这条高调的留言,不过依旧想要无视过去,但是接下来出现在他视野里的一条留言就让他不淡定了。

 

“这怎么充钱?”

 

这条弹幕一闪而过,但偏偏边伯贤就有人不太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他的预感就灵验了。又有一个财大气粗的人送了他一个猫咪庭院,上面留言:他有男朋友,勿扰。而这个用户的ID就叫做:边老师的对象。其他人不明真相,但边伯贤知道,这人就是和他一门之隔摊在沙发上的朴灿烈。

 

“边老师对象?真的假的?”

 

“男朋友?只有我重点在男朋友吗?”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

 

“小哥哥居然有对象了吗,555没想到我的恋爱就这么结束了。”

 

经过这么一闹,边伯贤知道不给个解释这课是很难正常进行了,只得出面解释一下,当然也是怕门外那位按耐不住冲进来怼人。

 

“我是有男朋友了,我俩感情挺好,我的学生们也见过。”边伯贤说话的神情略带无奈,却没有一丝丝被戳穿恋情的气恼。

 

“我的天,真的有!”

 

“果然好看的小哥哥都是有男朋友的。”

 

“别人上网课有对象,我上网课还是单身狗一个。”

 

“情人节的暴击!”

 

“老师的对象一定也很好看吧!”

 

“羡慕啊!”

 

边伯贤的解释,并没有让努力追求帅哥主播放弃,反而更加起劲了,他开始疯狂的送猫咪庭院来和边伯贤对话。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太好了!我也喜欢男的。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有对象没事,我可以比你对象更宠你。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看你还在当老师,想必你对象没什么钱吧。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跟我,你可以不用上班只管花钱不用出门。

 

这最后一句,算是捅了马蜂窝了。边伯贤本人还没反应过来,直播间的7班同学纷纷下场开始怼人

 

“你算个屁啊!”

 

“我们边老师不需要你养!”

 

“我们春日高中也有钱的好吗!”

 

“要养金丝雀去别的地方,别来侮辱我们边老师。”

 

看着弹幕7班学生愤怒的发言,努力追求帅哥主播也没有认怂,反而更加的嚣张了。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一个高中再有钱,能比我有钱?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查了下我能买两个你们这样的高中。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小孩子别添乱,主播考虑一下我。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跟了我,你这辈子都有钱花。

 

7班学生因为他的一句我能买两个春日高中怂了,因为他们找不出别的比他有钱的理由了。但是朴灿烈就不罢休了。

 

边老师的对象:你说谁没钱

 

边老师的对象:买两个高中就嘚瑟?

 

边老师的对象:你这辈子没见过钱?

 

边老师的对象:这么点钱你也好意思出来?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好大的口气啊,你做什么工作?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我可是开公司的。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说出你的工作让大家看看谁有钱。

 

两个人不停的用猫咪庭院对话,礼物的全平台通告刷了一遍又一遍,以至于吃瓜观战的群众们都有些麻木了,他们大概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

 

边老师的对象:不巧,搞创作的。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呵呵,搞创作那是烧钱。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是个人都知道我们俩谁有钱。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还在这跟我装有钱人呢。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你别是个小白脸吧。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仗着自己好看让人一老师养你。

 

......

 

努力追求帅哥主播的话越说越难听,连弹幕那些纯看戏的路人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边伯贤就这么坐着看他们的对话,看到这些话自然也就忍不下去了。

 

边伯贤伸手曲起两根手指敲了敲桌子,这是他上课示意学生们安静的一个小动作。门外的朴灿烈原本还想继续怼,但在听到边伯贤敲桌子的声音就停下了自己要输入的手,静静看着他男朋友准备说些什么,要是说的不完整他再补充一点。

 

“这位先生,他是我的男朋友,还轮不到你来评头论足。”边伯贤此时说话的声音不像平时上课那么温柔,而是带了点不易察觉的冷漠。熟悉他的人,比如朴灿烈,比如7班的同学都知道边老师生气了。

 

“搞创作的为什么就是小白脸?你对他的歧义就是因为他是搞创作的?什么时候靠自己的能力与想象力的一份工作在你的眼里变成了小白脸的代称?搞创作是挺烧钱的,但这就代表只要是个搞创作相关的人他就是必须依靠在别人身边生活的吗?你这是对所有从事这方面的人们的不尊重。在隔着一个屏幕,对我和他都没有一个了解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结论更是对我们两个人的侮辱。恕我直言,你这样的就是倒贴追我一百年给我擦鞋都是不配的。”

 

边伯贤是真的生气了,因为平时的他断然不会在这么多人眼前说出后面这句瞧不起人的话,用边伯贤的解释的文人的矫情,他看不起人也不会在嘴上说出来,只会在心里鄙视。

 

“还有,退一万步讲,他真是个小白脸。我也喜欢他,至少他长得好看让我心甘情愿花钱还能哄我开心。你呢?怕是挺着大肚子满嘴流油的油腻大叔吧?”边伯贤已经开启了嘲讽。

 

就在边伯贤嘲讽一句不爽,正打算继续加满嘲讽点,靠着语文老师必备的三寸不烂之舌把这个努力追求帅哥主播嘲讽到自闭的时候,书房的门打开了。

 

“你怎么进来了?”边伯贤自然在镜头面前看到了已经站在自己身后的朴灿烈说,“我都马上解决完了。”

 

“我知道,你一嘲讽他肯定自闭,我就是来把他按进自闭的牢笼永远出不来的。”朴灿烈笑着摸摸边伯贤的头。

 

此时的朴灿烈因为是站着的,所以直播间的人只能看到他的胸膛。但是朴灿烈刚刚跟边伯贤说话的时候声音都被收进来了,低沉的声音带着笑意,通过电流传到直播间每个人的耳朵里,又一次打翻了鸡笼。

 

“这声音!我可以!”

 

“我好了。”

 

“天啊,太酥了!”

 

“帅哥露脸吗?”

 

“好想看帅哥的男朋友,是什么神仙颜值!”

 

“想看+1”

 

“+身份证号”

 

好像是听见了直播间观战的请求,朴灿烈低头,带着笑意的整张脸出现在了镜头里。弹幕安静了一秒就炸开了。

 

“卧槽!美颜暴击!”

 

“我的妈!好帅啊!”

 

“不愧是老师的男朋友,帅!”

 

“太帅了,你们两个自产自销我一定都不遗憾!”

 

“帅哥就该配帅哥!”

 

朴灿烈很满意弹幕的一系列夸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当然他也没忘记自己是来干嘛的,只见他微笑着说:“那位土豪还在吗?百度搜索一下朴灿烈,你再跟我讨论有钱没钱这个问题。7班的同学,情人节快乐,边老师今天不上课了,拜拜。”

 

说完,没等边伯贤出声阻止,朴灿烈就关闭了直播间。

 

“你怎么关了,还要上课呢!”边伯贤毫不客气的踢了一脚朴灿烈。

 

“闹成这样还怎么上课,放心,我已经跟你们校长说过了,等等会有老师替你把今天的课上完的。”

 

再看直播间一众人包括那个努力追求帅哥,懵逼地看着朴灿烈把直播给关了之后才想起了刚刚那位帅哥说叫他们去百度朴灿烈。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名字怎么写,但知道姓朴就可以了,因为在他们刚输入一个朴字弹出来的第一个就是“朴灿烈。”再等他们看到朴灿烈的百度百科才知道,刚刚那位帅哥有多么的牛逼。

 

朴灿烈,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10岁就卖出第一幅自己的作品,拍卖价格20万......后面还有种种成就,一下子让他们有些懵逼这样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仅存的理智告诉他们,真的存在而且还有个同样优秀帅气的男朋友......

 

而话题的主人公,边伯贤正踢了朴灿烈一脚,朴灿烈正耐心地哄着他。

 

“你刚刚,在那么多人面前,包括你的学生面前,说你喜欢我,我很高兴,特别高兴。”朴灿烈伸手把边伯贤揽入自己怀中,把头低低埋进边伯贤的颈窝处。

 

“干嘛呀,我又不是没跟你说过,大惊小怪的。”边伯贤伸手戳了戳朴灿烈的脑袋。

 

“今天不一样,今天是情人节,而且是在这么多人的见状下。就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属于我的,我特别满足,我早就想这么做了,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边老师是有男朋友的,而那个幸运的男朋友就是我。所以你能在那个时候说喜欢我,我很高兴。”朴灿烈因为埋着头说话声音闷闷的,但每个音调都透露着喜悦。

 

“朴灿烈,你好幼稚啊!”边伯贤笑着把朴灿烈从自己肩膀推开。

 

“不用在特殊的日子,也不需要其他人的见状。我时时爱你,不需要其他客观因素。不过你今天要是想听。”边伯贤认真看着朴灿烈,眼底是温柔的笑意。

 

“我爱你。”

 

 

 

 

 

              ——————(完)——————

评论(11)

热度(2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